学生党员如何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4日      阅读:3588

——计科系分党校第二次党课

(成都东软学院党校计科系分校 文\卢远佩 图\周立杨)

成都东软学院党校计科系分校第二次党课于11月12日晚七点在A5 102正式开课。此次党课的主讲人是计科系网工团队党支部书记张海强老师,计科系分校150名学员参加了此次课程学习。

首先,张老师讲到今天是一个值得欢庆的日子,因为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于今日胜利闭幕,号召大家作为当代大学生,关注时事,自觉主动学习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会议精神。

(图为张老师为大家授课)

张老师围绕党员发展程序和学生党员如何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两个主题开始了深入浅出的讲述。在为学员讲解选拔党校学员以及党员发展程序时提出了以下两点要求:

1、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在生活和学习过程中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2、作为学生党员、学生干部,要协助老师做好班级管理工作,要积极为同学服务;

(图为学员们认真听讲)

在授课过程中,张海强老师为学员讲解学生党员如何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张海强老师讲到:“何为带头模范?学习、工作冲在第一线便是带头,学习、工作做到最好便是模范。”张海强老师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

1、学生党员应当做到“有责任、守纪律、能担当”,并且具备良好的服务意识;

2、学生党员,尤其是学生干部要积极、主动的参与班级管理,要讲究工作方式方法,学习管理技能。

授课过程中,张老师围绕自己所讲的内容不时向同学们发问,学员们更是积极踊跃的回答。张老师也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一些工作上的问题并提出建议。张老师幽默睿智的语言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欢笑和热烈的掌声,整个课堂在愉快地氛围下有序的进行着。

(图为张老师与学员们课上互动)

最后,此次党课在同学们经久不息的掌声中结束。通过此次党课的学习,各位学员对我们伟大的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学员们纷纷表示深知自己肩上的重担并会为之做出坚持不懈的努力。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