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12.9长跑活动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1日      阅读:3804

(文/计科系学生会新闻部 图/粟悦)

为纪念12.9运动78周年,同时贯彻《全民健身计划纲要》的精神。师生长跑活动于2013年12月6日14:00在我院足球场内举行。计科系党委书记巫家敏、计科系主任杨瑞良、计科系党委副书记贾骐等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计科系分工会队

一二?九运动,又称为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1935年12月12日,北平学生举行第5次示威游行,高呼"援助绥远抗战"、" 各党派联合起来"等口号。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一次大规模学生爱国运动。北平学生的爱国行动,得到了全国学生的回应和全国人民的支持,形成了全国人民抗日民主运动的新高潮,推动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每年,学校都会以长跑来纪念12.9学生们的行动。

图:参赛选手们蓄势待发

在此次的比赛中,共有三十四支队伍参赛,其中有六支由各系老师组成的教师队。随发令枪声的响起,标志着学院纪念12.9运动长跑比赛的号角就此吹响。两旁拉拉队的呐喊鼓舞了运动健儿们,虽然已是寒冷的冬季,但运动健儿们的热情并没有削减,他们矫健的英姿展现了我们东软师生的拼搏进取,勇敢无畏的精神,表现出了我们整个校园的青春活力。

图:计科系分工会队教师冲向终点线

在一片欢呼声中,历经一个半小时的长跑运动圆满结束,随后,由学校的领导为得奖团队颁奖,学生团队的前三名均由计科系夺得,老师团队中计科系教师队勇夺了第一名。

图:颁奖现场

活动结束后,我们采访到了计科系党委副书记贾骐,贾书记表示:“这次同学们表现得非常好,充分展现了集体精神和荣誉感,这正与我们的TC改革精神相符,改革中我们提倡的一级八大指标在此次活动已体现了六项:综合能力的提高、集体感、团队合作精神、个人能力体现、包容心、社会责任感。此外,教师团队中很多新老师的加入为本次长跑注入了更多的活力。”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