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起航 梦源东软
发布时间:2013年6月22日      阅读:4307

——毕业生交流会

记者-蒋景森(文/图 李卓雅)

2013年6月18日下午4点整,在计科系办公室开展了毕业生交流会,会议由网工团队主任宁多彪、网工团队辅导员蒋景森主持,参会人员有10级优秀毕业生代表16人,12级专科、本科生代表28人,参会共计44人。

首先,蒋景森老师宣布会议开始。此次交流会内容主要分为以下三部分:

一、优秀毕业生代表分享经验。

1.学习上

要注重基础知识的学习,除了本专业的知识,还需要学习其他的专业,至少要略懂一二,并且鼓励学弟、学妹在学校里要抓住每一次证书考核的机会,为自己的学位添加含金量。除此之外还需要广泛涉猎,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并且要不断学习,坚持学习,不断用知识武装自己,除了学习专业知识,也要锻炼自己的综合能力,这样走出校园的时候才会找到一个满意的工作,才不会后悔。

2.工作实习中

经过一年的实习,毕业生们从一年的实习中获益良多,感受也良多。学习的专业知识和工作中的实践操作还是存在着差异,告诫学弟、学妹们必须要提高英语综合水平,尤其是在口语这一方面。并且提醒学弟学妹们一定要有自己的目标,无论是与本专业相关还是无关。

还告诉大家,面试时的一些注意事项以及一些细节问题,例如:一定要提前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为面试好准备工作,包括该公司的工作流程和你能为公司所做的贡献。

(毕业生代表进行经验分享)

二、12级学生代表提问

在部分优秀毕业生发表完自己这一年中的感言后,12级学生代表积极提出了问题,例如:我们现在所学的每一科以后的发展方向是否一样?学长、学姐们就12级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毫无保留地以自己的亲身经历给了他们满意的答案。

(12级同学积极提问)

(10级同学认真解答12级同学问题)

 

三、蒋景森老师、宁多彪老师做出总结

在10级和12级同学都发言完后,蒋景森老师和宁多彪老师就两级同学的发言做出了建议和祝福。建议:12级同学多多采取10级同学的意见,找到自己的目标,并且为能实现自己的梦想而打下坚实的基础,并将今天自己所体会的与其余同学进行交流。祝福:祝10级同学前程似锦,能早日实现自己的梦想。

最后,此次交流会在一片热烈的掌声,愉快的欢笑声中结束。相信通过此次交流会,12级同学受益匪浅,10级同学从今天开始扬帆东软。

(宁老师、蒋老师对同学们提出建议并表示祝福)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