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晨读感悟
发布时间:2013年1月26日      阅读:3820

              --2011级软件技术专业申媛园

 

  做英语导读员已经有一学期了,在这一学期里我收获了很多,也体会到了很多东西。这些东西将会是我人生中一份宝贵的财富。然而这些财富主要体现在精神方面。

我带的是2012级软件技术1、2班的早读,与其说我是他们的导读员,还不如说我是他们的朋友,在我看来,人都是互相学习的,我并不认为我是他们的导读员,所以他们什么都得听我的,我都把他们当做自己的朋友一样去相处。因为我知道,只有自己用心去和他们交流,才会得到别人的肯定与尊重。自从我知道自己是他们的导读员以后,我对他们就多了一份责任。我就把他们的事情看做是自己的事情一样。为了调动大家早读的激情,我利用了很多时间准备材料,在网上到处去寻找各种有趣的英文视频、寻找有意义的公开课、下载英文歌曲、想各种有趣的活动等。为了第二天自己能更好的带好他们,我在早读的前一天晚上都会花大量的时间来阅读早读的文章,查询单词。有时候因为学习和学生会的工作的原因。我就只能在第二天早上5点过的时候起床用电筒阅读文章。为了让他们能在英文歌咏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在那段时间我在晚上一直带着他们练歌。

我的感悟主要有以下几点:

  第一,不是你认真对待了一件事,别人就会认真对待那件事。要学习的人,无论在什么地方,从什么人身上都会或多或少的学到一点东西。不学习的人,他除了让自己的好奇心得到满足之外,思想上面没有任何觉悟。

  第二,不管遇到什么问题、什么困难。都不要放弃,要坚持到最后。遇到困难的时候,不要退缩,把它当成挑战自己的机会。

  第三,对待每一个人都应该持有宽容的心,用心去对待他们。在意该在意的东西,对待没必要在意的东西.我们应该用一种平和心去对待。

  当然自己也有很多收获,具体如下:

  1.英语晨读让我坚持了自己的早起习惯。对自己的生活习惯是一个很好的帮助。

  2.使得自己的英语口语有很大的进步,从之前的不怎么喜欢读英语到现在拿着英语书就想朗读文章,读起课文来也觉得很有感觉了。

  3.在带领他们的这个过程中,让我对自己更多了一份自信,多了一份信心。这个信心来自己的进步,更来源于他们一直以来对我的支持,提高了我的组织能力。

  4.交到了很多的好朋友,当自己心情不好,看到他们以后的时候我觉得我心情顿时就舒服了,我不知道这是为什么,反正我就是有这种感觉。他们的笑给我带来了欣慰的感觉。我很喜欢他们。

 最后,我要感谢学校对我们的栽培,给了我们这样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感谢杨主任每天早上来查早读给我们的支持,感谢各位老师一直以来对我们导读员以及2012级新生的照顾。谢谢你们。我为我是一个英语导读员而自豪,我也会一直坚持下去的,会认真做好自己的工作的。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