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科系学生会迎来第十届首次学生干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3年7月5日      阅读:4671

2013年7月2日晚7:00 文/图 编辑:计科系新闻部

经过上周计科系学生会组织的学生会干事竞选活动后,7月2日通过竞选的分团委学生会的干事们参加了由计科系分团委书记代弋老师主讲的第十届学生会干部培训活动。

代弋老师在培训会上

本次培训旨在交流经验,为12届学生会干事指明方向,通过师生之间的交流,让新进干部明白如何做好一个学生会干部,如何提升自己的素质修养,更好的完成工作。

培训会上,代老师以干部们提出的疑问和一些困惑为切入点,细细的为学生会干部们指明了方向并阐述了思想和未来干部们需要做到的事。代老师讲到:“在座的都是计科系学生会的储备干部,说明你们都是有能力的人。而未来在学生会首先要完善引导,指挥,协调,组织,教育等5方面,其次更要学会良好的运用好自己的4个方面:腿多动,多跑腿,不管事情在小,要相信量变会引起质变;手多动,多认真,积极,主动的帮助老师,帮助学生会做事;嘴多动,即旨在学会沟通,很多事情通过沟通是会事半功倍的;而最后最重要的是脑多动,不要老师叫你怎么做就固守成规的依葫芦画瓢,事情的解决方案多种多样,学会为老师减轻负担,提高工作效率,这也是在为自己省事,当然用脑做事。”

会议期间,干部们积极和代老师沟通交流,当提及工作和人际关系的问题时,代老师提醒大家;“要注意三点,提升自己的政治素质,思想道德觉悟即坚持,坚持就是胜利;第二点就是业务素质,每个人所在的部门不同,需要负责的方面也不同,要努力做好自己负责的事,并且学会处理好部门与部门之间的关系,一个人是做不好事情的,要学会协调和利用好部门之间的资源,杜绝两只脚的现象,这里就需要良好的处理人际关系能力和沟通能力。希望大家以后能好好培养自己全面的能力。

最后,代老师将“如何做好一个好的干部?”提醒给每一位在座的干部,通过今晚所讲并结合干部们自己的情况,让这个问题在每一位干部们心中有一个自己的答案。而最后,代老师强调了”热爱”,“感谢”四个字,代老师说:“每一位干部刚进学生会时都是怀着无比的热情参与进来,但是到现在又有多少人还有当初的热情呢?也许现实让很多人灰了心,丧了气,但是在座的干部们希望你们能真正热爱计科系分团委学生会的工作,真心实意去建设计科系分团委学生会,这种热爱不仅在大学需要,到了社会同样需要,永远坚信自己最初的梦想,那么失望终将变成希望,而希望也终会结成成功的果实。最后是“感谢”即要永怀一颗感恩的心,感谢那些给予过你帮助的人,老师和你们的上级没有你们的支持也是没有今天的成果,而你们也要永怀一颗感谢的心,谦虚,谦逊。”最后,代老师予以感谢,感谢今天到场的干部们一直支持她及其他老师们工作的话来圆满的结束了今晚的培训。相信今晚,代老师的指导和话语给每一位干部指明了方向,明确了思想。让未来的他们明确前进的方向同时变得更加成熟,而未来的计科系分团委学生会也会越来越壮大。

 

 

2013年7月2日

计科系新闻部 撰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