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逃生演练及避震知识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3年4月26日      阅读:3480

2013年4月24日晚7点,在A6201召开了12级信息安全1-2班、计科1班共115人的关于地震逃生及避震知识的主题班会。为了提高学生应对地震灾害的紧急反应能力,使学生了解地震发生时的正确应对方式,掌握应急避震方法,提高学生紧急避险和自我保护的能力,专门组织班级同学进行了地震逃生演练。演练活动开始前,首先就地震时应注意的事项以及如何在地震中逃生等内容向大家作了详细讲解,紧接着在各班班干部的疏导、指挥下拉开了演练的序幕。在演练中,同学们基本都能利用辅导员传授的相关常识来有效地应对地震的演练。大家在亲身参与、体验下了解了在遇到地震时应沉着镇静的、秩序井然的道理,并能利用科学有效的方法采取自救和互救。

逃生演练结束后,就五一劳动节长假期间的安全进行提醒,希望大家合理安排七天长假,注意往返途中及旅行过程中的安全,并注意离校时关好门窗及关闭电源。活动最后,组织全体同学观看了“5.12我们在一起”视频,使大家更加热爱我们的母校,珍惜生命。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学生对地震等自然灾害的认识,提高了学生的防震应急能力,同时也极大地锻炼了学生们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保证了校园的安全稳定。(供稿 王婷婷)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