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杯”辩论赛冠军争夺战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3日      阅读:3371

(文 / 计科系学生会新闻部 图 / 彭琢创)

11月28日中午12:40,由计科系学生会学习部举办的“金秋杯”辩论赛决赛在A3-103隆重举行。出席本次决赛的评委有:计科系分团委书记代弋老师、计科系学生会主席文科、计科系学生会学习部部长严丽、副部长李建尧等,同时也邀请到了计科系网络工程团队副主任张海强老师做为比赛的嘉宾。

图:决赛评委: 李建尧 严丽 代弋 文科 (从左到右)

本次冠军争夺赛的正方是来自软件工程3班的“黑马”队,辩手为詹得言,赵蕾、詹青琳,刘思齐;反方是来自物联网4班的“独霸枭雄”队,辩手有李楠、向泰智、涂文轩、陈晓龙。本次比赛的辩题是:“英语晨读应由学校统一安排还是由个人自行安排。”

图:正方: ”黑马“队

图:反方: “独霸枭雄”队

首先由主持人介绍此次辩论赛的评委、嘉宾及正反双方辩手,然后先由正反双方的一辩做开篇立论,阐述两方观点,双方一辩不仅在立论中做到完全脱稿,而且都是口若悬河,有理有据;接下来的攻辩环节和自由辩论环节更是唇枪舌战,正反双方正面交锋。此外,四辩的总结陈词不仅指出了此次辩论赛中对手方辩词的漏洞,同时也再一次对自己所在方的观点进行了完善和巩固。辩论中,正方辩手思维敏捷,条理清晰;反方辩手也是幽默风趣,从容应对,使得评委和在场观众为其精彩表现而鼓掌连连。

图:正方四辩:刘思齐

图:反方三辩:涂文轩

最激动人心的无疑是公布比赛的结果,经过一小时二十分钟的激烈辩论,来自软件工程3班的“黑马”队夺得了本次辩论赛的冠军,物联网4班的“独霸枭雄”队为此次辩论赛的亚军。获得最佳辩手的是反方三辩涂文轩,至此,历时二十四天的第七届计科系“金秋杯”辩论赛圆满结束。

图:代弋老师接受采访

计科系分团委书记代弋在接受采访时提到:“这场辩论赛给我印象最深刻的辩手是正方一辩詹得言和反方三辩涂文轩,也就是本次比赛的最佳辩手。而最精彩的是双方的自由辩论环节。整体来说,此次辩论赛非常成功,准备很充分,正反双方的实力也相当。比赛重要的是享受过程,不必太在乎成绩,此次辩论赛是一个学习和锻炼的好机会。对整个计科系来说,新生有机会锻炼自己的团队合作意识以及口才和思维的敏捷能力,当然今后还会举行类似的比赛和活动。”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