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感动,身边的心灵洗礼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22日      阅读:4661

————11级软件技术14班学生代表探望谢才彬同学

 

9月16日,11级软件技术14班4名同学带着全班所有同学亲手制作的千纸鹤来到四川消防总队医院探望谢才彬。我们怀着无比沉重的心情来到了谢才彬的病房。四名同学一踏入病房就被眼前的景象震惊,同学们看到谢才彬全身敷满药,静静的躺在病床上,那张熟悉的面孔全然变了模样,那份熟悉的笑容已黯然消失。

 

谢才彬看到我们这些老同学,努力地动了动嘴角,我们清楚,这常人轻而易举的动作在谢才彬脸上却是极度的困难;我们更清楚,这简单的动作却饱含了谢才彬对同学和学校的思念。在医院度过的半个小时中,我们转达了全班同学对他的牵挂和关心,不断地鼓励谢才彬乐观地面对困难,告诉他全班乃至全校都以他为骄傲,都会向他学习。

 

谢才彬,现今最响亮的一个名字,他用最朴素和直接的行为,诠释了何谓孝感动天。正如纪伯伦所说,如果你歌颂美,即使是在沙漠的中心,也会有听众。谢才彬是在歌颂和践行着美,并形象化的演绎了将久已陌生的孝心。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