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东软学院计科系首届英语歌曲比赛暨颁奖大会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7日      阅读:4802

(编辑:计科系学生会新闻部 来源:文/吴成武 余晓 王琳 何小青 谭丽娟 图/彭琢创)

 

2012年12月13日晚7点,成都东软学院计科系首届英语歌咏比赛在A8大学生活动中心精彩上演,杨瑞良主任、贾骐副书记和全系素质教师、专业教师现场及2012级全体学生和2011级全体导读员、部分学生共1500余名观看了比赛。受邀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宪民,财务总监陈云华,应用外语系主任刘文涛,学工部部长程学良、副部长蒋利民,实验室主任罗剑波,SOVO副主任罗频捷,保卫部副部长刘宁老师。各系师生也应邀观看了本次英语歌咏比赛。

 

 

 

(比赛到场嘉宾)

本次歌咏比赛是基于晨读而开展,响应了学院“TOPCARES-CDIO” 教学改革,参加比赛的队伍共有14支,均为计科系12级学生。每支队伍需演唱两首英文歌(一首规定曲目,一首自选曲目),第一支上台的队伍来自软件技术3-4班,之后各队依次上场。各班都身着统一服装,带着自信和微笑走上舞台。随着指挥员一个手势,音乐响起,他们如同“百灵鸟”般一展歌喉,放声歌唱。

 

 

 

(各参赛队一展歌喉,放声歌唱)

 

同学们的歌声浑厚有力,热情澎湃,观众们也热情高涨 ,随着节奏挥舞着手臂,为参赛队加油助威。曲目或而激情、或而温婉,各参赛队赢得了评委以及在场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随着最后一支队伍软件工程(日强)1班演唱结束,成都东软学院首届英文歌咏比赛的获奖情况也得以产生:一等奖:软件测试1、2班;软件工程1、2班;二等奖:软件技术3、4班;计科1班嵌入式1班;网络技术3、4班;TC实验班;三等奖:软件测试3、4班;欧美外包1班;软件技术1、2班;网络工程3、4班;信安1、2班;计算机应用3班;软件工程3、4班;特别奖:对日外包1班。

 

最后,计科系主任杨瑞良上台发表讲话:通过同学们的努力本次比赛十分成功,经过近半学期的练习,在这里看到了前面种下的成果,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举办本次歌唱比赛,对同学们的英语有了很大帮助,让同学们学习英语不再读死书,从快乐从歌声中愉快学习,能够达到一个美满的效果。”

 

(计科系主任杨瑞良讲话)

在接下来最激动人心的颁奖仪式中:软件测试3、4班;欧美外包1班;软件技术1、2班;网络工程3、4班;信安1、2班;计算机应用3班;软件工程3、4班获得三等奖。软件技术3、4班;计科1班嵌入式1班;网络技术3、4班;TC实验班获得二等奖。软件测试1、2班;软件工程1、2班。而一等奖的获得者则为软件测试1、2班;软件工程1、2班。特别奖则颁发给了对日外包1班。观众们报以热烈的掌声对获奖队伍表示肯定。

(获奖队伍代表上台领奖)

晚9点,“爱英语,爱晨读,我坚持,我受益”。在这一系列的欢乐与笑声中,本次歌咏比赛圆满结束。本次英语歌咏比赛展现了成都东软学院学生良好的英语综合能力,此次活动不仅寻找到校园纯真新势力、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而且选手们更表现出了我校蒸蒸日上的赞歌!

 

颁奖之后计科系分团委书记代弋老师提出本次歌咏的几个好处,说道:“在晨读穿插英语歌唱比赛,大家有劲头、激烈,让同学们养成了早起的习惯,对英语慢慢有了兴趣。并且本次活动将继续往后延伸,比赛公平公正,老师也可以加入到其中。希望下一届的比赛更加美好,我们需要继续坚持,将这种精神一直发扬下去。”

 

(代弋老师的建议)

随后,计科系网工团队副主任张海强老师指出,“通过师生的共同努力,实现了这一切,营造了一个学习的氛围。希望来到东软的每一个人能通过这种快乐的学习来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节目多样化,团队意识及团队精神有了很大提高,把自主权交给学生,好的英语是大学生一个必备的素质。计科系是一个领路人,这是一条探索之路,是在探索成都东软学院的发展之路。杨瑞良主任十分注重晨读工作,每天早晨坚持查看同学们的晨读情况,因为学生的任何活动都展示了学校的面貌及状态。这样的学习方式围绕着国际化的路线在走,通过这样的学习,同学们可以自发学习,提高自己,由高年级传给低年级,一代一代往下传。”

 

(张海强老师的建议)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