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意识,做合格共青团员--2012级计科系第十三期团课正式开课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1日      阅读:4261

(编辑:计科系分团委宣传部 来源:文/曾茂露 图/曾茂露)

10月31日晚7点10分,计科系第十三期团课在代弋老师的指导下,于A4、A5教学楼正式开展。此次团课针对学院“TOPCARES-CDIO”教学改革,在授课方面也有了相应的改进,旨在强化计科系学生干部团员的思想引领。分团委根据参与此次团课的学生干部所对应的职能开设了五个团课教学班:组织委员班、宣传委员班、生活委员班、学习委员班和社团班。计科系分团委及学生会相关部门部长负责授课。

(社团班中的学生干部正认真听课)

正所谓“在其位,谋其政”,学生干部们积极参与进各自的团课培训中,各部门负责人详细为学生干部讲解干部的职责及在日常学习中的注意事项,并邀请同学们回答相应问题,得到了积极的回应,团课顺利而活跃地进行着。

 

其中,在生活委员的团课上,学生会生活部副部长陈旋详细讲述了大学日常生活中的注意事项及寝室违禁物品的管理。总结如下:

一、在宿舍卫生与安检方面,要明确各项的评定标准,使其条理化、可量化。

  二、加强各班委之间、班委与同学之间的合作。

  三、及时了解同学们在生活上的问题。

其中讲到“寝室安全”尤为重要,讲解人随即介绍了摆在桌面上的违禁物品——烧水棒、电饭煲、电热壶等校园寝室的安全杀手,并严肃强调了这些违禁电器是绝对不能带入寝室使用的。为了警示使用违规电器及存储违规电器的同学,杜绝违规电器的使用,生活委员们应按照上级领导的要求,保证同学生活环境的安全,保证同学们的寝室文化生活积极有意。

(生活委员班的桌面上展示着违禁电器)

(学习委员班上干部们认真听讲)

(组织委员班上负责人正耐性回答同学们的提问 / 宣传委员的团课上干部们认真听讲)

此次团课中,同学们都纷纷表示要以高于一般青年的模范意识作为标准,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敢于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坚决拥护党组织的领导,紧跟时代步伐,为班级的发展出谋划策,争当时代优秀团员。

本次团课的目的是对团员进行特别培训,给受训学员营造了健康、严肃、严谨又活泼的政治氛围,在TC教改的指标引领下,使学员树立了正确的团课思想,从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团课的质量和学生上课的积极性及主动性,为计科系今后的团课培训,乃至党课培训起了良好的开端作用,从而更好地开展今后的学生工作。

晚8点30分,计科系第十三期第一次团课圆满结束。

(分团委干事们维护课堂纪律)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