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放的生命——采访家长
发布时间:2012年9月14日      阅读:4598

我想要怒放的生命

就像飞翔在辽阔天空

就像穿行在无边的旷野

拥有挣脱一切的力量

曾经多少次失去了方向

曾经多少次扑灭了梦想

如今我已不再感到迷茫

我要我的生命得到解放

 

(文/黄果 冯军华 图/陈雪轲 米河桥)

2012年9月9日星期日,成都东软学院2012级新生报到工作进行第二天;计科系分团委学生会、计科系第八届学生会全体储备干部依旧着装整齐佩戴工牌,按时到岗等待前来报到的新生。微笑和热诚的服务给2012级的学弟学妹以及其家长们留下了深刻而良好的映像。

 

本部记者采访了众多家长,了解到家长及其孩子来到新校园,面对全新的环境、全新的生活,多少会有忐忑与不安;孩子从小到大甚少离开父母身边,而这次升入大学孩子一个人到异地学习和生活,就父母立场而言是担心多过思恋,不放心孩子独自在外面面对大大小小的事情,担心孩子不适应异地的生活、大学空闲时间多导致孩子的学习兴趣下降、和同学关系相处得不好等等问题,本部记者了解后详细分析了问题,并以自己的经验为家长解答到,大学肯定不像高中那样有老师、家长为你安排好一切学习和吃住,也没有像高中初中那样的玩伴陪你吃饭和学习,学会自立自理是很有必要的。为了求学离开家,就是为了飞向更高更远的天空,然后回报“家”这块孕育我们的沃土;所以利用大学的契机,锻炼自己适应环境的能力,为日后进入社会和职场提前做准备。大学上课,不像高中课堂那样老师在讲台上纯知识点的教授,而是仅仅提一两点知识侧重点和发展方向,然后要求学生自己下了课利用课余时间自己探索、利用电脑、图书馆等资源自学、自己融合专业知识以达到以后满足就业的技能。和同学间的相处,以真诚助人为前提,大家处于一个年龄层次,心理是有共鸣的,加强沟通和互相理解对方的立场,就很容易就化解矛盾和生疏隔阂,从而做成好朋友的,人本质是群居动物,多结交朋友是很重要的。

 

 

 

计科系学生会新闻部

2012年9月9日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