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牵手,传递爱----计科系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2012年9月14日      阅读:4319

文/ 陈雪轲 米河桥 图/向青霞

2012年7月23日,由成都东软学院举办、计科机科学与技术系系承办的“手牵手,传递爱”计科系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开始。此次社会实践是为了响应成都团市委的号召,关爱空巢老人与留守儿童的生活,这对于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与人际关系,推动社会环境和人际关系具有重大的意义。

 

(计科系社会实践团队出发前于学院红大门的合影)

 

计科系“三下乡”二十人社会实践团队在欧阳稚文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活动开展地资阳市雁江区保和镇宝顶山小学。本次活动共分为“支教、支农、社会调研、文化传递、爱心服务”五个部分,而资阳作为四川盆地外出务工人员最多的城市,也是留守儿童和留守老人最多的城市,社会实践任务重大。因此,计科系社会实践团队力求在一定程度上给予宝顶寺周围留守儿童思想与学习方法上的启迪,向孩子们拓展更多的知识,并希望在调研过程中提高永协村、石苗子村村民对孩子们教育方式与教育观念的重视程度,帮助空巢老人做家务,帮助他们解开心结,快乐生活。

 

 

 

(计科系社会实践团队到达资阳市保和镇)

 

(前往支教地点石庙子村、永协村宝顶寺小学)

 

而本次参与下乡的志愿者同学们也做出承诺,在各项活动当中坚决遵守纪律和有关规定,向当地团委,党委努力展现出成都东软学校计科系良好的精神面貌。

计科系学生会新闻部

2012年7月24日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