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中闪耀青春足迹-----计科系分团委团校结业大会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3日      阅读:4374

编辑:计科系分团委宣传部 来源:文/谭莉娟 图/谭莉娟

11月8日晚上8点,计科系分团委团校结业大会在A3-103举行,会议由分团委办公室主任王怡主持。本次团课的开展,是响应学院“TOPCARES-CDIO” 教学改革,全面提高计科系学生干部在全系学生中的综合素质能力,同时加强落实学生的道德素质培养和团队合作能力。增强同学之间的互相认识与交流,更好的促进各团课组织之间友谊与感情。出席典礼的嘉宾有分团委指导老师张海强、分团委各部部长、团课全体学员。

大会开始,张海强老师首先向全体学员宣读了系党总支和系领导发来的致辞:由于当前的第37届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成都站的准备工作,无法抽身到会,希望大家通过这次培训,充分发挥学生干部作用,加强职责意识和履职的责任感、紧迫感,打造坚强的班委队伍,成为班级建设的主力军和表率示范的先锋,建设一个具有良好班风、学风和积极向上的班集体,祝同学们在学生干部的岗位上综合素质得到全面的锻炼和提高,更上一层楼。随后张海强老师讲了话,他说“团课进行的时间短,但是团课却是十分重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也会影响很多人,特别是班干部的责任是非常重大的,班上的学习和生活氛围都要靠班干部去带动,所以班干部应该明确自己的责任,认真落实好班上的工作。”张老师也指出了同学们的不足,比如学习积极性不高,学习目的不明确,并希望他们在今后学习生活中更加努力。

11月是安全月,张老师对安全非常重视,他一再强调寝室的禁用物品会造成重大的安全事故,特别是冬日一些保暖型的电器更是要严加管理。张老师为了让同学们谨记教诲,向大家述说了一些鲜明的造成寝室安全事故的例子。同学们都明白了寝室安全对大家的生活的严重性。张老师还要求生活委员开展11月安全月主题班会。

接着,张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希望同学加强自己的责任感,不推卸自己的责任。第二: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变得充实有趣,每一天都有收获。第三:抓住机遇,主动一点。

最后是优秀学员的颁奖仪式,由张海强老师和罗颖学姐为优秀学员颁奖,以资鼓励,也希望同学们以他们为榜样。随后,优秀学员代表发表了讲话,讲话中诉说了他在团校学习中的经历和收获。同学们都以热烈的掌声回应。

晚9点30分,计科系分团委团校顺利落幕。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