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科系组织“计算机仿真大赛的启动仪式和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2年5月9日      阅读:4153

全国计算机仿真大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中国自动化学会等单位联合主办。大赛旨在普及计算机仿真知识,提高广大工程技术人员尤其是大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全国大学生、从事仿真技术的科研和生产单位以及经营仿真技术、仿真产品的人员均可参赛,是一项全国性、科普性和群众性的科技竞赛活动。竞赛的目的是响应江泽民同志“发展我国仿真技术 勇攀世界科技高峰”号召的具体落实,从而营造全民学科学、爱科学的良好科技氛围。

 

参加该项赛事一方面可以普及计算机仿真的知识,另一方面可以提高本院大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通过培训和竞赛增强同学们的综合运用计算机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使学生们更深刻地认识到解决实际问题不仅需要宽阔的知识面,而且也需要系统深入的专门知识,促使其在以后的学习中形成更加严谨的治学态度。

 

为了提高我院学生在全国高校学生科技活动中的竞争力,体现我院计算机学科的办学水平,增强学生基本素质和计算机仿真技能。计算机科学系经请示学院批准后决定组队参加全国第五届计算机仿真大赛,于4月27日下午举行了计算机仿真大赛的启动仪式和宣讲会。5月2日对学生进行了第一次选拔比赛,学生学习积极性高涨。另外学院拟于5月底邀请武汉大学董文永教授、博导为全系同学以及学院选派的指导老师做题为“仿真建模技术及全国计算机仿真大赛”的专题讲座。

 

我院对本届全国计算机仿真大赛比赛非常重视,学院将对所有报名的同学进行集中培训、专业强化和模拟演练,经过院内的选拔赛后,学院将择优组队报名参赛,并为参赛队伍指派专门的指导教师。

 

竞赛采取全国统一命题,采用通讯竞赛方式进行,以小组形式参赛。获得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的学生的成绩将记入学生档案,对得奖的参赛学生,各院校在评优秀生、奖学金和报考研究生时应予适当加分。第五届全国计算机仿真大赛,初赛时间定为2012年6月,决赛现场届时将由中央电视台电视转播,整个比赛由北京市公证处进行公证。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