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科系党总支创先争优活动简报(第32期)
发布时间:2011年4月8日      阅读:3559

在创先争优中促进学生管理工作科学发展

计科系党总支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紧扣院党委提出的“科学发展,争创西部精品IT学院”的主题,积极探索学生的教育管理和综合素质的培养模式,探索建立一个畅通、有序、合理、高效的学生管理工作机制,努力开创学生管理工作的新局面。

一是对学生进行理想、前途、心理、安全防范、法制等方面的教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通过各种形式,帮助他们校正人生目标,扬起理想风帆。

 

二是树立“以学生为本”的管理理念,变“管理”为“引导”和“服务”。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形成良好的学风、班风,培养科学的学习方法,建立合理的知识结构;帮助学生增强对学习的信心,提高对学习的兴趣,变“厌学”为“想学、爱学”。

三是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选好班团干部,努力提高管理水平。要选好系学生会和班团干部,强化学生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锻炼、自我发展”意识,以党团建设为龙头,充分发挥党员主导作用和学生的主体能动作用。

 

四是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高他们的综合素质。一要把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与学生综合素质的养成教育相结合;二要把强化校纪校规教育与营造平安、共建和谐校园的安全教育相结合;三要把开展各类主题教育活动与活跃校园文化生活的社团活动相结合。

五是加强学生的日常管理,建立一套科学、规范、完善的学生管理工作制度。一要加强班级管理和学生管理,引导学生养成文明习惯,形成良好学风、班风;二要加强制度建设,健全和完善目标管理及考核办法、学生日常管理规定和安全防范教育细则等规章制度。

 

自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学生管理工作发生了明显的变化。学生多次在重大专业竞赛中获得名次,例如07级软件技术(英语强化)的谭攀同学在成都市国际软件设计大赛中荣获第三名、我系多名同学参加ACM大赛获得好成绩。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