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科系党总支创先争优活动简报(第20期)
发布时间:2011年3月30日      阅读:4266

如何从现在规划未来

---CCF—走进成都东软学院

计科系党总支为进一步激发10年级学生的学习热情,把我系的创先争优之系列活动---励志教育引向深入,帮助计算机专业的大学生做好职业规划,在学院党委组织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中国计算机学会(CCF)“走进高校”系列讲座---“CCF走进成都东软学院” 12月22日晚7:00整,在我院A8二楼举行。中国计算机学会秘书长、中科院计算所研究员杜子德教授以“如何从现在规划未来”为题发表了精彩演讲,系学生第一、二、三党支部的一千余名师生以极大的热情聆听了他的演讲并展开了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和蔼可亲的笑容,幽默风趣的语言,杜子德教授以自己独特的魅力迅速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为什么要上大学?”、“上大学就是为了好找工作或者找到好工作吗?”、“上大学和上职业学校有什么不同?”、“计算技术发展如此之快,从事计算机专业学习和其他专业学习计算机有什么不同?”、“我们的核心竞争力在何处?”、“大学到底应该掌握哪些知识、提升哪些能力才能在未来快速变化的社会具有竞争力?”、“当今中国是不是人才已经过剩了?”……,围绕这些大学生普遍关心并感到困惑和压力、同时也是需要全社会共同关注的热点问题,杜子德教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从大学生应该思考的问题、大学生需要具备的能力、大学生应该是通才还是专才、大学教育的目标、大学生应该如何适应快速变化的社会、社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等十个方面进行了演讲。

据了解,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是计算机领域的学术组织,拥有众多来自学术界和企业界的资深专家和学者。为了帮助计算机专业的大学生做好职业规划,开展了“CCF走进高校”系列活动。截至目前,已经走进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等近20所高等院校。走进高职高专院校,我院为全国第一所,受到了我系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杜子德教授对我系学生参加讲座的热情和对同学们互动时提问的质量及个人的深度思考给予了高度评价。讲座结束后,杜子德教授还为同学们进行了个别解答并与师生合影留念。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