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科系党总支创先争优活动简报(第13期)
发布时间:2011年3月30日      阅读:4185

 

加强学习、落实工作、筹划发展

——计科系党总支学习党的第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情况报告

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召开以来,计科系党总支高度重视,特别是接到学院党委组织部转发的川教工委[2010]15号文件通知精神后,系党总支首先召开了总支全体委员会议,进行学习和掌握全会的精神实质,并及时组织全体教师在系部会议室进行了传达学习,要求教师和学生党支部通过支部党员大全、组织生活会、座谈会等形式,党支部组织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认真学习和贯彻全会精神。教师一、二、三党支部和学生一、二、三党支部也分别召开了由教师、学生党员参加的党支部大会,按照系党总支的安排和要求,认真组织学习,用实际行动贯彻全会精神,在全系掀起了学习贯彻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一、宣传学习、提高认识

教师和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师和学生党员共同观看了十七届五中全会相关视频,学习了十七届五中全会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就如何理解和把握并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如何促进当代大学生思想建设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通过组织辅导员和学生党员学习全会精神,使广大党员同志统一了思想,增进了共识,鼓舞了干劲,形成了推动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深入开展的巨大合力。

二、总结分析、落实工作

在本学期已经过半,创先争优活动也已进行了一些时间了。计科系党总支对前期创先争优活动进行了小结,要求每一个党支部、每一位党员、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回过头去看一看,对可做的、能做的、会做的、抓紧落实,力争做好;目前条件尚未成熟的、暂时无法做的、做不好的,也要分析原因,找准突破口,明确工作要求,落实工作责任,力求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落实抓好;同时要求每一位党员要对前期工作进行梳理,总结经验,找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及时想出改进的措施。

三、立足当前,筹划发展

创先争优为我们全体党员提供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平台,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同时也面临了许多实际的困难,如到了学期末,工作任务繁重,怎样才能以学习十七届五中全会为契机,抓好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各党支部都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和计划。学生一、二、三党支部还号召全体学生党员,积极帮助家庭困难的学生和基础差、学习吃力的同学,增强克服家庭困难和学习困难的信心,努力完成学业,带动同学共同进步,发挥好党员表率和榜样的作用。

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是党重要的一次大会,系党总支号召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都要结合工作实际,以全会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提高工作的有效性、针对性和前瞻性,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贡献。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