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科系党总支创先争优活动简报(第24期)
发布时间:2011年3月30日      阅读:3707

唱响“感恩?奋进”歌曲高扬爱国主义教育旗帜

胡锦涛总书记在全党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上,要求在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广泛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引向深入。创先争优重在实践,贵在实践,成于实践。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不是空喊口号,更不是务“虚功”,它是学习科学发展观的深化,更是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深化。计科系党总支深刻地领会了这一精神,深感我院“5?12”抗震救灾精神是我们全体老师的宝贵财富,要充分地利用好这个精神财富,对全系教师党员进行感恩奋进和爱国主义教育,团结全系教职员工为我系的全面发展做出贡献。

12月29日下午,计科系教师一、二、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党总支书记杨瑞良同志、副书记贾骐同志的带领下前往都江堰壹街区参观,以“唱响感恩?奋进歌曲,高扬爱国主义教育旗帜”为主题的感恩奋进和爱国主义教育。都江堰市壹街区是上海援建都江堰灾后重建第一个功能完整的街区建设项目,也是上海对口援建都江堰市灾后重建工程中,居民安置规模最大、投入最多、要求最高、功能最完善的项目,同时也是都江堰市灾后重建中最后一个成规模安居房项目。它由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院设计,规划总面积约110万平方米,其中住宅面积约80万平方米,由上海援建28万平方米;公共建筑配套约30万平方米,由上海援建包括文化馆、工人文化活动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妇幼保健院、小学、幼儿园等在内的公共建筑配套设施8万平方米。“壹街区”建成后,将形成一个集居住、上学、就医、购物等于一体的综合性城市副中心。在图片展览馆里,我们看到了国家和各级政府领导的相继来访和亲切慰问,也看到了社会各界人士对都江堰的无私奉献与慷慨捐助。我们仿佛可以听到、看到、感受到,在过去的800多个日夜里,许许多多关于援建者的震撼人心、感人肺腑的故事。为了让灾区人民早日过上幸福生活,他们夜以继日地奋战在援建战场。

岷江黄浦江水水相融,上海都江堰心心相连。正是这样的真情,凝聚成上海援建者的团队文化和团队精神,体现出党员的集体智慧,形成强大合力,诠释着上海援建者为事业而集合、为使命而集合的追求;正是这样的真情,凝结着2000万上海人民的殷殷嘱托和深切盼望,诠释着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和上海城市精神;正是这样的真情,将沉淀为上海和都江堰两地的集体记忆和美好回忆,永记心间、永留心田。

这次参观,让我们印象深刻,因为它不仅让我们看到了援建者给我们留下的优质援建工程,更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是他们让我们激发了力量,收获了感动,创造了奇迹!我系党员同志们看到这么漂亮的壹街区,感到非常的高兴,对上海人民无私的援助充满了感激之情,纷纷表示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我院“5?12”抗震救灾精神和宝贵财富,激励我们更好的工作,为祖国培养更多的优秀IT人才来报答党中央和上海人民无私的援建之情。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