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成都东软信息技术学院委员会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简报(第1期)
发布时间:2011年3月29日      阅读:4936

根据院党发[2010]5号《中共成都东软信息技术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在全院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方案》通知要求和精神,结合我系实际,系党总支及时制定了系党总支《关于在基层党支部和全体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方案》,及时下发三个教师党支部和三个学生党支部进行讨论,征集意见和建议。9月7日13点系部会议室,在系党总支副书记贾骐老师的主持下,召开了系党总支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共14人参加的研讨会,对我系制定的创先争优实施方案进行了再次讨论,对各支部征集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收集,对实施方案进行了修改和完善,并一致通过我系党总支《关于在基层党支部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方案》,正式上报院党委并下发系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遵照执行;系党总支书记杨瑞良老师对如何执行好创先争优实施方案,争创“五个好”先进党支部和“五带头”优秀共产党员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9月10日第26教师节。当日14点,在A7-113教室召开了全系教师党员创先争优学习动员大会,对创先争优活动进行专项布置和安排。会议由系党总支组织委员王婷婷老师主持,系总支副书记贾骐老师宣读了院党发[2010]5号《关于在全院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和系党总支《关于在基层党支部和全体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以及系党总支对在2009-2010学年度做出突出工作成绩的6名教师党员进行表彰的文件,并颁发了荣誉证书;系总支书记杨瑞良老师代表系党总支对在全系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奋斗目标,对表彰的6名教师党员表示祝贺,对战斗在教学一线的全体教师表示了节日的问候和祝贺!

9月13日16点,在A7-113教室,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了08级124名学生党员(含预备党员)参加的学习动员大会,系总支副书记贾骐老师列席了会议。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欧阳稚文老师主持,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学习了系创先争优实施方案,支部书记朱明元老师进行了全面动员,并进行了安排布置,要求全体党员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积极投入到我院的学风建设中去,全体党员要认真搞好工程实训,严格规章制度,培养良好的个人行为习惯,为就业打下基础,为学弟学妹带好头,坚持晨读晨练,并用自身行动,影响和带动周围的同学,使我系的学风、班风上一个新的台阶。

9月14日16点,在系办会议室,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了09级17名学生党员(含预备党员)全体大会,系总支副书记贾骐老师列席会议并讲了话。会议由支部书记王婷婷老师主持,组织学习了系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进行了动员。

为了配合我系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和配合学院迎新、新生军训、制度教育等各项工作的开展,正确引导新生,使新生奠定良好的大学基础,把创先争优活动引向深入,根据我系的实际,经系党总支研究,决定在本学期全系学生中开展“树好形象,展示风采”教育活动并专门下发了通知。通知要求全系各年级要召开主题班会,广泛发动学生,把“树好形象,展示风采”作为加强班级建设,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特别是人文素质的良好契机抓紧抓好。要充分利用大二和大三年级“优秀团支部”、“优秀班集体”、“华天奖”、“企业奖学金”获得者展示活动,对2010级新生班级进行风采展示,以促进新生班风学风建设;以主题班会教育为载体,以日常检查督促为手段,以党员队伍、分团委学生会干部和辅导员助理群体等为窗口,不断影响新生、带动新生,在全系形成良性互动的生动局面;教育要突出学生的言谈行为举止、学习生活态度、诚信观念、感恩意识等,做到不说脏话、举止文明、消费节俭、诚信明礼、刻苦自律、热爱母校,从而培养其积极健康、乐观向上、自信自强的人生态度;要充分发挥各级党、团组织和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的表率带头作用,组织开展晨跑、晨读、晚自习、图书馆学习、体育锻炼等活动,用他们自身的模范带头作用,去影响和教育身边的每一个同学,特别是对新生的影响;开展我为学弟(妹)送温暖促进活动。通过有组织的或分散的方式,积极倡导老生爱护新生、帮助新生,比如:当好校园向导、提供学习生活便利、校园文明劝导、结对口专业对子、弃用物品赠予(交换)、新老生交流、关爱困难新生等;学生第一、二、三党支部、分团委学生会和全体学生党员、学生干部,要以身作则,模范履行党员义务,在狠抓学风建设上下功夫,要在学习上、制度上走在前面,积极参加科技竞赛和科技创新活动,为加强我系的专业建设发挥积极作用;利用网络、板报、横幅等方式,广泛开展活动的宣传,形成浓厚的活动氛围,使活动深入人心,形成常态,使校园充满青春活力的气息。根据活动开展进度,及时进行经验总结,不断深入提高,使活动长抓不懈卓有成效;各教师党支部要积极做好配合,利用各种时机和课堂上抓好学生教育,正确引导学生,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努力创建“五个好”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五带头”优秀共产党员。

 

学生第一、二、三党支部制定了本学期党员发展计划和创先争优活动开展计划。对拟发展学生党员对象进行全面的考察,公布拟发展学生党员对象名单,征求班、团意见和课任老师意见,了解基本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进行考察谈话,确保发展质量。目前,08、09级学生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已积极行动起来,坚持晨练,参加各项科技竞赛活动,发挥自身表率作用,影响和带动其他同学;2010级党支部号召全体新生,积极参加晨跑晨练,坚持锻炼身体,培养好的个人行为习惯,以良好的姿态和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大学的学习生活中去。

另,针对我系目前学生党支部结构不合理的情况,系党总支进行了多方考察和论证,拟于近期对学生第一、二、三党支部进行重新划分和机构调整(以专业划分,改变当前党员分布不均衡、党务工作开展难度大的现象),方案待报。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