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科系党总支创先争优活动简报(第18期)
发布时间:2011年3月30日      阅读:4073

计科系分团委召开“创先争优”活动阶段性总结会议

为积极响应我院党委和系党总支《关于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通知》的文件精神,充分发扬共青团组织“党的助手”作用和“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充分发挥我系团干部、团员青年的模范带头和表率作用,增强基层团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青年团员的思想素质,按照计分团发【2010】3号 《计科系分团委关于在基层团支部和广大团员青年中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本学期我系基层团支部、基层团学组织在广大团员青年当中开展了“创先争优”活动,并取得了初步成效。16日下午,计科系分团委学生会在系办会议室召开了阶段性总结会议,计科系党总支书记、系主任杨瑞良老师、系党总支副书记贾骐老师、系分团委书记张海强老师及系分团委、学生会的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分团委书记张海强老师主持。

计科系分团委学生会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总结了本部门围绕“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开展的具体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及存在的问题,张海强老师对本学期开展的团学工作做了总结汇报。其中,分团委学生会的干部带头组织和实施的晨跑晨练活动、寝室卫生评比活动取得了好的效果,减轻了辅导员老师的压力,为辅导员老师了解掌握学生宿舍情况提供了可靠的依据;由计科系党总支主办、分团委承办的励志教育《隐形的翅膀—-走进东软》“雷庆瑶先进事迹报告会”圆满成功,影响较大,同学们反响强烈;院团委组织的“金秋杯”辩论赛取得了冠、亚军的好成绩;师生同乐会第5季赢得了学生喜爱和老师的好评。本学期学生活动得了系党总支和系领导的充分肯定。

系党总支副书记贾骐老师对分团委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指出,我系分团委围绕学院党委和系党总支关于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具体要求,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取得了好的成绩,说明分团委的队伍是坚强有力的,工作是积极主动的,学生、老师和系党总支、系领导是满意的,大家的工作为计科系的全面发展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和贡献。在今后的团学工作和活动中,要进一步发挥好分团委的主力军作用,要继续保持和发扬前期好的做法,要注重打造我系精品活动,面向基层团支部,打造贴近我系专业特色的学生活动,要加强分团委、学生会各部门和基层团组织的交流与沟通。要强化学生干部们的“责任重于泰山,激情过后是责任”的责任意识;要充分发挥分团委学生会的骨干、表率、模范带头作用,敢于叫响“向我看齐”;要主动、积极、认真的做好老师的助手,履行好为同学服务的工作职责。特别是本学期最后阶段的学院专升本评估、考前复习与期末考试、冬季安全等各项工作中发挥好促发展、促稳定、促安全、促和谐的积极作用。

系党总支书记、系主任杨瑞良老师对分团委学生会提出了殷切的希望。杨主任指出,我系学生干部队伍很优秀,在学习任务很重的前提下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大家在四川省计算机作品大赛中出色的后勤志愿者服务也赢得了省计算机协会的肯定,对开学典礼、迎新晚会、师生同乐会、励志教育等大的活动中学生干部的表现很满意。在今后的团学活动中,我们要做到严格管理,取得成效。在即将开展的升本评估工作及期末考试过程中要发挥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在总结好本学期工作的基础上做好下学期的工作计划,要做到思路清晰。在组织、策划团学活动中,我们的付出要有收获,锻炼自己能力的同时要有思想意识上的提升。

最后,会议在热烈、浓厚的氛围中顺利结束,达到了总结经验,沟通交流和激发下步工作热情的目的,明确了工作方向,为明年的分团委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