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科系党总支创先争优活动简报(第21期)
发布时间:2011年3月30日      阅读:3559

认真总结讨论,把创先争优活动引向深入

为积极响应院党委和系总支把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的号召,系教师第一、二党支部日前进行了阶段性总结。12月27日下午,计科系会议室,两个支部的无课的教师党员在充分总结前期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基础上,再次学习了创先争优活动的相关文件,就下步如何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进行了一次讨论。总结讨论会由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张翀主持,会上大家各抒己见,发言踊跃,会场气氛非常热烈。

二支部书记王春秀老师提出,创先争优要做到“三新”。一是要做到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有新方法。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要借鉴和运用学习实践活动的新经验,把创先争优活动抓实抓好。二是要做到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有新机制。围绕创先争优活动取得的成效,建立健全创先争优长效保障机制。三是要做到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有新成果。创先争优活动要注重成果。要在学习和教学能力

的提高方面取得新成果;要在解决“热点”、“难点”的工作上取得新成果。

一支部组织委员宁多彪提出,要在解决自身问题中提高“创先争优”活动实效。一要切实解决思想上存有“小成即满”的问题,做开拓进取的表率;二要切实解决教学工作不深入、不细致的问题,做求真务实的表率;三要切实解决组织纪律观念不够强的问题,做严于律己的表率;四要切实解决思想道德品质不高的问题,做光明磊落的表率。

党员杨云超提出,在创先争优过程中,公开承诺是起步,履职践诺是关键。能否取得实效,关键因素自然重要,但起步时的基础作用同样不容忽视。只有在公开承诺时“量力而行”,平稳起步,在履职践诺中“尽力而为”,抓好关键,才能让创先争优的精神气质迸发活力。

党员温荷提出, 创先争优需重“团队精神”。团队作为组织的理想状态,只有目标趋同一致、人员搭配合理、成员配合默契的团队,才能激发成员们充分发挥出各自的主观能动性,赢得团队最后的胜利。因此,在工作中我们应注重把握团队方向,做到心往一处想;注重协调团队关系,做到劲往一处使,从而推动创先争优活动的整体发展。

党员毛丽娟提出,创先争优应着眼于“解决实际问题”。当前,有的同志喜欢摆成绩,却不喜欢谈问题。一谈起工作中的问题,就特别“敏感”,以为这是对自己的否定,他们不喜欢直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其实,矛盾能推动事物的发展,是事物的生命。而有矛盾,就必然会涉及到问题。问题的反复出现和解决,是事物发展的辩证规律。对待问题,不能漠视回避,及时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是推动工作向前进的动力。

党员陈建提出,不要让创先争优成为“纸上谈兵”,把创先争优活动当成了一种文字材料的评比和竞争,有些地方“为了活动而活动”,创先争优的内涵没有融入到工作于生活中,这无疑会助长形式主义,影响到活动的实际效果和党在群众中的威信。要防止创先争优 “纸上谈兵”,就要脚踏实地、实事求是,还要埋头苦干、狠抓落实。作为党员,我们应该全身心融入到创先争优大潮中,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全力创先进、争优秀,以自身的先进性率先垂范,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为学院的发展共同出谋划策。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