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经历,谈感受,坚定跟党走——我系召开7.1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0年5月5日      阅读:5493

2008年7月1日晚19点,在建党87周年之际,我系第三党支部、我系学生党支部组织了一次具有特别意义的组织生活。组织生活以讲述地震后各自所看到的、所经历的事实和感人的场面,畅谈各自的感受、感想为主题,抒发对党的一片热爱之情,坚定跟党走的信念,以此纪念。

组织生活由我系第三党支部书记李正新主持,我系第三党支部14名党员老师、我系学生党支部的18名党员同学参加了本次组织生活,大家纷纷讲述地震后自己的所见所闻,他们所讲述的每一个感人的事实和情景,都催人泪下,无不动容。特别是地震时正在茂县出差的南福菊老师,地震后一直在重灾地区,直到半个月后才返回学校,在那半个月中,她每天都处在感动之中,看到许多可歌可泣的场面,亲身感受了党和政府的关怀,看到了亲人解放军大无畏的革命精神,看到许许多多的共产党员舍小家顾大家的动人故事,亲身体会到中国共产党是怎样的亲民爱民,她激动的说:“我所经历所看到的,最终汇结成一点,就是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人民于大难之际,只有中国共产党才举全国之力全力救助灾区人民,才这样无比的关怀自己的人民。”她在讲述时心情无比的激动,泪流满面,她的讲述感动了所有在场的同志。

我系党总支书记钟沛然是一个有几十年党龄的老党员,他为大家讲述了地震后我们党中央和各级政府的采取的积极的救援行动,讲述了学院党委及时组织的自救,学院党员干部特别是与同学们朝夕相处的辅导员党员在地震后所做的大量工作,特别是家在都江堰市的几位老师,在地震后在自己家人无法联系也不知家人是否平安,家是否还在的情况下,始终和同学们在一起,积极的想办法组织同学们自救和疏散,直到全体同学都安全离开学校后,才抽出时间匆匆的回家去看看,对此,同学们也纷纷赞扬老师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我系第三党支部书记李正新同志讲述了地震后各级党组织和党员所发挥的旗帜和堡垒作用,讲评了我系党支部所有成员在地震后的表现,对全体党员的表现作出较高的评价,我系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此次大灾面前都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表率作用,经受住了考验,是合格的共产党员,第三党支部是团结一致的党支部,是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的党支部,是有战斗力的党支部。我系学生党支部06软件7班的彭源同学谈到本次到大连复课,我们绝不辜负党和人民、学院领导和老师、社会和家长的期望。我们一定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用一颗感恩的心和真诚的态度来回报关心和支持我们的好心人。我们一定会积极主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学生中起到良好带头作用。

组织生活在庄重的气氛中进行,大家都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凝聚力,感受到了党的先进性在哪里,找到了自己的努力方向,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念,纷纷表示要以更加努力的工作,回报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怀,做好表率,带动周围的群众,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使复课工作得以圆满顺利的完成。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